二两玫瑰切丝

我郑重地与你道别

不混德哈,不过这位太太说的让我很有感触(尤其我首页最近都怎么了,这么多太太退各种坑?)。
非常珍惜每个为爱发电的太太,毕竟我也有过因为某个人而爱上一对cp的经历。
事后很久才知道,我爱的不是那对cp,而是她笔下的他们。
这些年也看到过太多最终爬墙、音讯全无的太太,或者是追踪到她的动态却发现她在另一个坑里很开心,也就不愿打扰。
圈子最终都是这么慢慢冷下来的,一个人走了,另一个人走了,慢慢的,他们的粉丝也走了。到最后只剩下寥落的几个人,和偶尔注入的,为数不多的新鲜血液。
从一而终在同人圈里是个很罕见的事情,大家都是不断因为某些原因心寒,然后爬墙养伤,或许在某一天会发现某对新cp跟你原来喜欢的那对有很多相似之处,于是又开始锲而不舍地产粮,像以前一样。
很多东西都逃不过“过气”,但是我不希望大家认真的付出被一句“脑残跟风”给总结。
我一直很怕我喜欢的作者被人骂,尤其是骂她“没名气”、“过气”,因为人气这东西是数据,你没法反驳。那时候就会很难过。但那些作品的好、那些感动,也不足为外人道。
曾经的爱是真的,感情是真的,付出也是真的。他们走了,我会不舍,但是也尊重他们的选择。
说不定某一天会在下一个坑里遇见。那时候喊一声“接头暗号”,也就够了。也许遇不见,也祝你们玩得开心。
对于现在的,我能做的就是做得更多一点、待得更久一点,就像以前一样。
且行且珍惜吧。

Mr·Meow:

在德哈圈呆了这么久,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仔细算一算也已经要喜欢它五年多了,入坑写文是两年前的事情。今与它道别,我心中确实万般不舍。我不是什么圈内的台柱子,更不是什么没了我谁就活不下去的存在,我只是作为一个即将离开圈子的写手,怀着最后的一点想对圈说的话来到这里。

因此打了德哈的Tag不是希望能让更多人看见,而是为了郑重地正式地与德哈、与我所拥有过的回忆道别。

最近这几日,德哈的Tag里确实火药味很浓。一方面是作者出来道歉,另一方面则是来自多方的责问。作为参本的一员,文手可以说得上是躲过一劫,但群里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我怎么想的,就不用再说了,毕竟这件事并不牵涉我,多说一句也不知道该站在什么样的立场上。

我只能说,之所以会选择退圈和对德哈的爱意消退有很大一部分的关系。实话实说,我本人爬墙速度已经算得是非常非常慢了,基本上我的几个朋友一腿分跨三四个墙头的时候,我还在慢吞吞地原地踏步。毕竟我是一个非常念旧的人,同时也很执着,一旦认定了什么,就会尽我所能地坚持下去。虽然被吐槽说,这样的信念傻得要命,但为了我爱的CP我觉得很值得。

现今,我选择与德哈圈道别,是真的因为感到心寒。

不是说有产出的作者都应该被叫一声太太,但既然对方有产出,有带给你快乐,给予对方应有的尊重我觉得是必不可少的。最近在德哈Tag里看见有姑娘拿朋友本子的事情抱怨,话语之低劣已将作者辛辛苦苦写出来的文章比作了厕所读物,让我为之震惊。我实在不敢相信原来一位如此优秀的作者在某些人的眼中居然和跳梁小丑没区别,同样也为评论区里的附和一片表示由衷地胆寒。

我不想说,写文画图剪辑视频是多么高尚的救世行为,但在每一个圈子里,正是因为一个个有趣的灵魂在拼命地为了自己所爱的CP去产粮,才有了今天后来者能轻易吃到的各种美食。然而,德哈圈里我认识的许多朋友有一些也很久没有更新了,我不知道她们是因为三次元的生活太忙对这里顾及不暇,还是在我之前就看明白了这个圈子里的爱意在逐渐熄灭所以挑了个普通的日子,就这么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我现在才逐渐发现,曾几何时,我终于也停止了在圈内搜粮吃的行为,因为我知道,我所喜欢的、仰慕的、钦佩的人都差不多消失了。而新一代能够真正挑起大梁的人却依然没有诞生几个,德哈圈似乎逐渐被更多的叫着【我是小透明】的人取代。我不是说小透明不可以,但一边吃着免费的产出,一边对他人的离开冷嘲热讽,私认为有失礼节。

实话实说,是的,一个太太走了没什么。你挥一挥手对他说一句慢走不送,因为不是你喜欢的作者,你喜欢的同人文章不是他写出来的。那么我们想象一下,假如有一天,你内心所喜欢的那个作者冷不丁发了一条退圈宣言你会怎么想?你是否还能表现出这种事不关己的态度?我想,你很难办到吧——你会希望他继续写下去,写你喜欢的那对CP,断更的连载你会迫切地希望它能完结。

但,什么都不会发生了。

我所喜欢的人也就是这样走了,她的离开引起了我对于这过去无数个夜晚苦熬写文的深思——我在认真地想,我日夜颠倒、搜肠刮肚地打字,想梗,发出来共享,究竟值不值得?

思来想去,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但真正的意义并不在于我能收获多少掌声、多少热度,最让我感到快乐的是,每当我写下一篇文章,我都能结识一些与我有着共鸣的朋友。朋友的年龄、性别、工作、学习都不是隔阂,我们只是因为喜欢这对角色而在一起,我们会时不时地通过聊天来交流,分析自己对人物的看法。为了能更好地控制文章的剧情发展和人物的行为贴切原著,我没少和别人说过话。

圈子教给了我很多、它让我成长了很多、它让我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我不后悔进入这个圈子,为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写下一个又一个的故事,我也不曾为熬夜偷偷摸摸地背着家人掏出手机码字而感到后悔,我甚至不想去计较那些个我本可以用来睡懒觉的周六周日都被我拿来码字。但我想告诉某些姑娘,当你嘲笑着说出厕所读物这四个字的时候,完全掩盖掉了作者的努力。

你的一句话,让熬夜画画、码字、剪辑视频的人,变得一文不值。文章,是厕所读物,肤浅得可以随时丢到一边;画稿,是普通图片,轻巧得一眼扫过即可。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经历过为了写文章而苦熬到凌晨的体会,但我有;我不知道你有没有为自己喜欢的作者离去而感到伤心,但我有;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因为写不出想要的东西而急得团团转的时候,但我有。

在这写文章的两年时间里,我将德哈圈看作就是我的一个归属之地。基本上每天回到家,一打开手机就会忍不住去构思一个关于他们的新故事。可惜,今日我与你作别,尽管万般不舍,但我依旧希望你能在将来能吸引更加优秀的作者来因爱发电,希望你的排行榜上能出现更多的崭新的名讳。

我现在打着字,想着我笔下的莉莉、德拉科和哈利会不会笑眯眯地送我离开。我不知道,我只希望他们能永远活在我的故事里,有人看见了,就为他们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感到快乐又幸福。假如没人看,那也很好呀,这样他们就可以不用一直呆在文字里,而是时不时自由地走动。他们可以偷偷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去考虑其他,而我只要稍稍一想起,内心便充满了爱意。

希望你以后能成长得更加完美。

猫某不才,今日郑重与你作别。

2017-12-01 21:51


评论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