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两玫瑰切丝

【忘川夫妇】太子追妃记-1

*忘川夫妇

*时间线有改动

*无脑向,又名假如太子先恢复记忆会怎样

“你不是坏人,那你为什么用那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我拧着眉毛,看他眼睛里瞬间的失落,转过身:“你走吧,我不想看到你。”

 这宫里都说,当今豊朝的五皇子谦恭温良,可我总觉得,他像豺狼虎豹那样可怕,不知道为什么,一见到他,我的心就好像被铁骑踏过那样疼。

 “阿渡,你说我以前是不是认识他?”见阿渡摇头,我托着下巴:“哎,说的也是,我第一次来豊朝,怎么可能认识他呢?”

 见阿渡皱着眉心事重重的样子,我忙挤出笑容,伸出食指抚平她的眉心:“阿渡,再过两天就是豊朝的七夕节了,听永宁说,在这个节日里,女子都是要跟心爱的男子去河边放灯的,花样可多了,到时候咱们去看看!”

 阿渡抬头环视宫殿的四角,摇头撇嘴,一脸困惑,我嘿嘿一笑:“咱们在西洲的时候不就经常乔装出宫吗,”我拉着她的手小跑到床边,从枕头底下翻出两套男装,偷笑道:“这是李承鄞给我的。虽然他这人总让我觉得挺不舒服的,但关键时刻还是很靠得住的,嘿嘿。”

 阿渡拽着衣服突然又皱起了眉头,我忙哄她:“阿渡,我真的很想出宫,在这宫里待了快一个月,每天学规矩背女诫我都快疯了!我连豊朝的街道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呢!”

 见她终于点头我不禁哈哈大笑:“真是我的好阿渡!”

 穿男装的时候我发现李承鄞给我送来的衣服竟然这样合身,阿渡那件却明显大了,难道李承鄞平时都在偷偷观察我的身量?想到这里我忍不住一激灵,太可怕了!下次他再来我一定要好好教训教训他!

 

“哎呀!你怎么又来了!”

 我正在鸿文馆查找宫女们说的一本书,李承鄞的衣摆突然映入眼帘。

 我抬起头,对他皱起眉,长长地叹气:“五皇子!你知不知道我是未来的太子妃,是你二哥的女人?你怎么可以这样不知礼数啊!你,你这是僭越你懂吗?”

 他低头看了眼四周,旁边人好像能读懂空气一样,居然都四下散开了!他的声音极低极温柔,仿佛叹息,叫我忍不住要打颤。

 “既然你知道你是太子妃,以后这样的话就不要在旁人面前讲了。”

 “我说话又不是给旁人听的,是给你听的——不对,你也是旁人啊,你怎么就这么不把自己当外人啊?”

 他的眼神忽然变得很哀伤,叫我的心也不禁痛了起来,我心里难受,嘴上却说:“虽,虽然你是救了我,可男女有别,何况我还是你二…”

 他忽然捂住我的嘴,宽厚的手掌覆在我唇上,眼神和声音都那么温柔,像温润的月光一样:“隔墙有耳,以后我自会记得分寸进退,不会让你为难。”

 他松开手,叹气道:“这皇宫,波云诡谲,多说多错,你心性单纯,要记得谨言慎行。”

 “波什么绝,五皇子这么有文化,想必是读过很多书咯?”我真讨厌他这样平白无故对我好的样子,为什么我一见到他,心就会这样痛呢?

 他摇头:“我不怎么看书。”

 “骗人。你们中原人就知道骗人。”

 他的脸色忽然变得很难看,却不是生气,我自知失言,解释道:“这是我表哥跟我说的,他常年跟中原一些不法之徒打交道,才会有偏见,不过我相信你们皇室中人都尊贵体面,定是光明磊落,最看不起那满口谎言的做派的。”

 他的脸色更难看了,却挤出笑容:“你今天来这,可是想看书了?”

 见他问起这个我兴奋起来,冲他笑:“听人说有本书叫金瓶没的书很好看,识字不多也能看懂的,你有没有听说过?”

 他挑眉:“这是谁跟你提起的?这本书是禁书,在豊朝是不能看的。”

 “啊?为什么?”

 “因为里面有不好的内容。”

 “什么不好的内容啊?”

 “反正就是不该看的东西。”

 他缓缓露出笑容,了然的神情:“不过我知道,以你的性子,越这么说越想看,等下次我去找抄录本给你。”

 “我什么性子啊?说得跟你很了解我一样…”

 “我…”他欲言又止:“我当然了解你了,你们西洲人处事单纯,什么都写在脸上,一眼就能看穿…”

 “你这是在夸我还是损我呢!”我举起竹简,踮起脚敲他脑袋,却憋不住笑:“总之拜托你了!我们西洲有可好喝的葡萄酿,你肯定没尝过吧?改天我请你喝,就当谢谢你帮了我这么多。”

 “这点小事不用放在心上。”

 “那怎么可以啊,你是这宫中,除永娘、太奶奶、永宁、珞熙以外第一个对我好的人,我保证,以后我一定跟你做好朋友,有我一口肉吃,就有你一口酒喝!”

 他愣了良久,好整以暇地勾起笑容:“太子妃,你昨天不还说,不想见到我吗?”

 “之前是我会错意了。”我低头讪笑:“想来,你应该对谁都很好吧,不然宫人们也不会这么崇敬你。”

 “不,你不一样。”

 他这五个字真是莫名其妙,我怎么也搞不清楚他的意思:“五皇子,我们是不是以前认识?”

 “我们…”

 “为什么你看我的眼神那样熟悉,就好像我是你的故人…”

 “迎接九公主时,明远姑姑同我说了许多,和亲公主不易,我只是,想让你在这宫里多一个依靠。”

 “原来你是想明远娘娘了。”

 “那时她同我说,她这一生,未曾真正开心过,你呢,你开心吗?”

 “我不知道,大家对我都很好,没有什么不开心的。”我总不能告诉他我一点也不想来你们豊朝吧,看着他忧伤的眼神,我明知故问:“五皇子开心吗?”

 “只要你好好的,你开心,我就开心。”

 我的心突然酸楚无比,像被人拧干血液一般,匆忙行了个礼:“五皇子有心了,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不必这么生分,你叫我李承鄞就好。”

 李,承,鄞,这三个字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我知道了。”

我一手捏着胭脂膏,一手在眼周涂抹,化得真是我见犹怜…装病成功,我说是求个清静,叫永娘屏退了所有宫人,灯火重重,这宫殿静得可怕,我跟阿渡换好衣服,便轻手轻脚地溜了出去。

 说来也怪,一路上竟没有碰到半个羽林军,豊朝的街道宽阔平整,豊朝的人用双脚走路而不是生长在马背上,豊朝的新鲜玩意儿好多啊,我跟阿渡站在路边看商贩表演九连环,九个圈一会儿分一个合,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套进去,什么时候拿出来的。

 “阿渡,豊朝的这些把戏还真多,可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费尽心思去圈套来圈套去的呢,有这个时间在马上驰骋一番,什么烦心事忘不了?咦,阿渡你看,那儿有卖酒的,咱们去看看!”

 豊朝真是万方来朝,居然还有西洲人开的酒坊。米罗性情豪爽,很快我就把她当成自己的朋友,她这里的葡萄酿,比起我在西洲宫里喝的也不逊色,酒入肺腑,通体舒畅,又因为思乡心切,我一连喝了好多,肚子都鼓鼓的。刚起身想去茅房,就撞到一个人,一抬头,吓了我一跳。 

 

“你怎么也在这里?”

 李承鄞眼带笑意看着我:“我来喝酒。”

 “你一个人?裴将军呢?”

 “裴照也有他自己的私事。”

 “今天是七夕节,他能有什么私事?噢我知道了!裴将军是有心上人了!是谁家——哎哟我憋不住了,待会儿再跟你说!”

 他的笑声在背后响起,羞得我整张脸都快熟了。

 等我回来的时候,阿渡跟李承鄞对面而坐,李承鄞一副神色轻松的样子,阿渡却像哭过,我忙去拉她衣袖:“阿渡你怎么了?是不是李承鄞欺负你啊。”

 “你这么说可真是没道理啊,我只是跟阿渡姑娘说,豊朝地大物博,日子久了,九公主肯定会喜欢上的。”

 “都说地大物博,那你带我去见识见识?”我跟阿渡正愁不太认路呢。

 “好啊,开襟楼有乞巧比赛,咱们一起去看看。”他很自然地要来拉我的手,虽然我现在是男装,却也别扭,抬起手拍了拍他的手臂:“你在前面带路吧,我跟阿渡一起走。”

 

TBC

评论(3)

热度(1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